1. Home
  2. /
  3. 會員隱私保護政策

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(以下簡稱本專題中心)會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、學術研究倫理及相關法規的規範,嚴密保護您提供給我們的資料,而您提供的所有資料僅會用於學術研究。為讓您瞭解網路調查會員資料庫的會員所具有的權益,以下幾點向您說明。

一、資料蒐集方式及目的

本專題中心會不定期地寄發電子郵件/手機簡訊,邀請上網填寫網路調查問卷。對完成網路調查問卷填答的會員,我們會視當次網路調查致贈謝禮,或以累積點數兌換現金抵用券的方式,以答謝協助。

二、蒐集之個人基本資料:電子郵件信箱/手機號碼、性別、出生年次、教育程度、國小畢業學校、婚姻狀況、居住地區。

三、對前述之個人基本資料,資料處理與利用之期間、對象及方式說明如後。

(一)期間:本專題中心因網路調查業務執行需要,對網路調查會員資料庫的建置、維運期間。

(二)對象:可處理或利用資料者,僅限於本專題中心內部人員或調查計畫人員。

(三)方式:網路調查會員的電子郵件信箱/手機號碼及其他個人資訊,將由本專題中心專人管理,僅作為會員資料管理與維護之用。網路調查會員所提供的網路調查問卷資料將長期累積,僅供學術研究分析使用。問卷資料在提供研究使用之前,皆會經過去識別化處理,自資料檔中無法識別個人身分。調查計畫在發表分析結果時,僅會呈現整體的統計數據,不會呈現個別會員提供的資料。

四、資料的保護

本專題中心建有完善的資料蒐集、處理及利用的內部控管程序,並依據工作人員之身份,設定個人資料檔案存取權限,以維護資料安全。所有可能接觸到會員個人資料的人員,都需簽署「資料保密同意書」。此外,本專題中心之主機伺服器皆設有防火牆、防毒系統等相關的資訊安全設備及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,並有專人負責資料庫之管理及維護。以網路進行資料傳輸時,則採HTTPS(SSL加密機制)以確保資料傳輸安全。

五、您可行使之權利

對您所提供的資料,您享有個人資料保護法的權益,如要求查詢、閱覽或製給複製本;補充或更正;如您提出停止蒐集、處理或利用及退出或刪除之要求,本專題中心將依您的要求,刪除您的網路調查會員資料,並且不會再寄發任何網路調查問卷的邀請函給您。

六、本專題中心將針對您提供的個人基本資料進行初步查核,並保有終止網路調查會員身分及修訂本告知聲明之權利。若本告知聲明內容有所修訂,將透過您所提供之電子郵件信箱/手機號碼通知您;如您持續參與本專題中心後續之網路調查,表示您已同意本專題中心所修訂之內容。